close

海王星在占星學中的意思一直代表著無疆界,無邊無際消融的力量,這股海王星的力量是會在你不知不覺的狀態中,慢慢讓你上癮、中毒,在你沒有防範的情況下,侵入你的世界、你的生活、你的腦子,無形中,慢慢完全地與祂融入與結合,再不分彼此,也很難分開……,你對他依賴還會很深,深到你很難沒有祂……。

 

就像犯了毒癮或是上癮症一樣……要戒毒要戒癮,除非你有強大的意志力……否則,說戒毒戒癮常常都只是一時間被雷打到……最後又被打回原型了;這是海王星象徵的一部分,也是海王星最具代表的力量之一。

 

舉個大家最常見的例子,就是上網、傳賴、打手遊,都說不要再一直上網了,可是就是會不自覺一直滑,甚至一直痴望著手機,沒意識的一直滑手機,深怕漏接任何訊息,這些都是上癮症……不做就很難過,做了就很像一種安慰劑或是鎮定劑一樣……就像有煙癮的人一樣,不抽就會想發脾氣,坐立難安……

 

祂也象徵內心世界最接近完美等級的理想,說白點就好像是我們內在心中都存有一個女神與男神等級一樣的夢幻理想形象,如果夢想具體實現是美夢成真,若夢想只是天天掛嘴上,放心裡,卻從未真的去執行,那這夢想也不過就只是一個夢而已。這也是海王星。

 

把話題拉回USB,USB就是方便資料傳輸與分享,透過USB我們將擁有同一個資料,但我原有在我裝置內的檔案不會不見,我只是再多擁有一個資料檔案,這意味著我世界我願意多容納一個人,但原本的我不會不見,我仍保有我自己;這是高境界的海王星,不會因為別人而沒有自己,也不會因此沒了界限,彼此尊重、彼此互相包容。

 

但,海王星也代表病毒。裝置內的病毒也可能藉由外來的USB傳到我們體內,所以當我看見這則消息時,我內心真的非常驚訝;USB的符號竟然是來自於海王星的三叉杖,只能說宇宙間的符號或是行星、星座所代表的任何意涵,真是沒有任何意外啊。

 

海王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星盤上都會有,不會沒有!

即使,你個人覺得你自己是一個非常理智或是克制力很強的人,在你的星盤上還是會有一個海王星的位置,你都還是會有一個屬於自己迷戀不可拔的東西,就算你知道,覺知力甚強,你還是會有,這是需要非常強大的覺知力與定力才能走出來的上癮窟……

只是這樣的上癮症頭是在戀愛裡還是在宗教上的追尋或是某種形式上的依戀上癮……上癮不一定要依賴某種具體的事物,也有可能是心理上的依戀……

 

 

 

 

 

圖片取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 海王星
    全站熱搜

    Anita占星小客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